专业介绍 招生首页 / 招生信息 / 专业介绍 / 正文
2020年交通管理系各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0-02-05   点击数:

2020年青少年教育系各专业介绍

2020年经济管理系各专业介绍

2020年交通管理系各专业介绍

交通管理系各专业简介

 

1、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南昌地铁、杭州地铁、无锡地铁

就业方向

本专业面向南昌、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的轨道交通服务与管理,培养能熟练运用城市轨道交通运营设备设施,掌握行车组织、客运组织、票务管理、站务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能从事站务员、行车值班员、客运值班员、值班站长、站长、行车调度员、票卡管理员等工作,适应城市轨道运营行业岗位群生产、服务、管理第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专业概括、培育培养优势及特色

1)本专业与南昌轨道交通集团签订合作协议,采取订单培养模式,是省内最早开办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的院校之一;

2)课程设置严格按照行业标准制定,企业全程参与教学,保证学生有较好的专业发展;

3)拥有省财政支持的教学一体化的实训基地,包含了仿真自动售检票系统、综合监控系统、模拟行车调度沙盘、模拟控制调度系统、车站模型等。

校企合作单位南昌地铁、杭州地铁、无锡地铁 

轨道实训中心

  

2、空中乘务专业省级示范专业

就业方向:

面向国内各家航空公司、民航机场培养民航乘务员、民航安全员和民航地勤等相关岗位人员,如:机场安检、值机、票务、候机楼服务、登机服务、民航贵宾室服务等岗位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同时该专业毕业生还可从事国际邮轮、外资企业、金融保险电信、大众传媒、广告等单位的外事接待、秘书、人事、公关礼仪等管理和实务工作。

专业特色:

(1)本专业培养“双语+技能+实践”的民航高技能应用型人才,注重学生素质全面提升,学生在校期间可通过考试获取茶艺师、礼仪师、急救证、普通话等资格证书。

(2) 教学团队“双师型”,《乘务技能与管理》被选为江西省首届在线开放课程,也是全省空乘专业唯一专业性开放课程。

校企合作单位: 飞鹰航空公司、中翔(北京) 航空公司  

空中乘务模拟舱

 

 

3、旅游管理专业红色旅游方向
就业方向
   主要在旅行社、旅游风景区,旅游休闲度假区、主题公园、会展公司、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星级酒店等旅游事业单位从事企业运营与管理、市场营销等。

专业特色
1)拥有中央财政支助建设的旅游管理专业实训基地。

2))切实开展“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教学模式,校内实训不断线,校企合作贯始终,学生与岗位实现了无缝对接,毕业生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质,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

校企合作单位:江西鄱阳湖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

 

  3D模拟导游实训室

       

 

4、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专业南昌地铁、杭州地铁、无锡地铁

就业方向

本专业面向南昌地铁、杭州地铁、无锡地铁等国内知名地铁集团,培养从事轨道交通通信信号系统设备运行、维护和管理、电子电气设备维护、机电设备检测与维护以及技术管理等岗位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1)与南昌轨道交通集团的校企合作订单培养;

2)依托省级财政支持建有仿真模拟城市轨道交通实训中心;

3)师资队伍建设优良,拥有专兼职教师10余名;硕士以上教师比例达到100%。

校企合作单位南昌地铁、杭州地铁、无锡地铁

轨道交通信号控制模拟室

 

 

 

5、焊接技术与自动化专业(机器人应用方向)机器人应用方向

就业方向:

面向汽车、高铁、航天、船舶、电子、机械等行业从事焊接机器人操作、自动焊接设备操作、焊接工艺编制、质检员、无损探伤员、焊接生产管理、设备管理与维护等工作,培养“懂操作、会管理、精工艺”的面向经济建设生产一线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1)本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拥有省财政专项资金支持建设的省级焊接工程实训中心,是江西省焊接学会理事单位;

2)本专业在课程设置上依托传统焊接突出自动化焊接技术,在培养方向上侧重自动、智能、精密、清洁、高效的机器人焊接操作与维护;

3)本专业分别与央企、外企、上市公司、世界五百强企业达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历届毕业生供不应求。

校企合作  江西禹创科技有限公司

 

焊接实训室

 

 

6、虚拟现实应用技术方向、北京中师国培订单班

VR虚拟现实应用技术属于计算机仿真专业。VR虚拟现实应用技术是一种可以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系统,它利用计算机生成一种模拟幻境,是一种多源信息融合的交互式的三维动态视景和实体行为的系统仿真,使用户沉浸到该幻境中。VR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主要包括模拟环境、感知、自然技能和传感设备等方面。模拟环境是由计算机生成的、实时动态的三维立体逼真图像;感知是指理想的VR应该具有一切人具有的感知;除计算机图形技术所生成的感知外,还有听觉、触觉、力觉、运动等感知,甚至还包括嗅觉和味觉等。

我校VR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是隶属于该校数字媒体专业群,紧扣信息传媒技术和艺术创新创意设计的新兴专业,从专业创办至今,已为企事业单位培养出众多从事虚拟现实开发,虚拟现实美术设计、三维动画、交互媒体设计相关的专业技术人才。该专业现有专业教师12名,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讲师9人,其中“双师型”教师5人。

主要开设课程:虚拟现实概述、虚拟现实三维建模、虚拟现实场景渲染、虚拟现实美术设计、数字绘画、三维动画、虚拟(游戏)引擎、全景摄影等专业课程。

就业方向:可广泛的应用于城市景观漫游规划、室内设计、环境设计、动漫设计、军事仿真、医疗仿真、工业仿真、古迹复原、旅游、教育培训等众多领域,并为其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毕业生主要面向计算机应用行业,可在影视设计、游戏设计、动漫设计、广告设计、电子商务、门户网站等多行业从事图像处理、二维动画制作、VR三维建模、VR三维动画制作、VR三维虚拟场景制作、VR广告制作、多媒体产品设计与开发、网站开发、计算机软硬件管理等项目设计、开发、调试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校企合作单位:中师国培(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7、酒店管理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通过塑造学生的酒店服务意识、实际操作能力和管理能力,培养和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和职业发展能力,培养能够用英语进行交流和沟通,适应国际酒店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酒店行业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酒店业概况、前厅服务与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康乐服务与管理、酒店市场营销、酒水服务与酒吧管理、酒店英语、旅游学概论、宴会设计等。

专业特色:采用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运用沉浸式课程教学方式,着力培养具有扎实专业功底和外语能力,能实现毕业即就业的无缝对接的高端国际酒店管理人才。

就业方向:可从事涉外高星级酒店及连锁酒店的前厅、餐饮、客房、康乐及人事和营销等部门的服务接待工作和基层管理工作;从事旅游公司、旅游管理部门和集团公司接待部门对外联络服务工作;从事酒店、饭店、宾馆等单位的市场调查、信息服务咨询和会展服务等工作。

职业证书:调酒师、餐饮服务员、客房服务员、调酒师、酒店管理师、品酒师、导游资格证等职业资格证书。

校企合作单位:上海洲际酒店、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南昌前胡迎宾馆

              南昌嘉莱特酒店集团   格兰云天酒店集团

 

 

8、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新媒体数字艺术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涉及科技、传媒、艺术三大领域,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以及艺术修养、会技术、懂艺术、能利用计算机新的媒体设计工具进行艺术作品的设计和创作的复合型应用设计人才。

主要课程:数字图像处理、数字插画、无人机拍摄、动画模型制作、动画综合制作、数字影视作品创作等。

就业方向:面向各类网络媒体公司、传媒业、影视广告业、娱乐游戏业、动画设计公司、工业产品设计、建筑设计(建筑漫游和环境设计)、人居环境设计和教育、企事业单位等行业工作。

校企合作单位中师国培(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赣ICP备13008422号 邮编:330045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方志敏大道1458号
 联系电话:0791-83814509、83893355(兼传真)、83846065(就业)、87915458、87915459



服务热线

0791-83814509

服务热线

0791-83893355

服务热线

0791-83846065

服务热线

0791-87915458

服务热线

0791-87915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