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招生首页 / 招生信息 / 专业介绍 / 正文
2020年青少年教育系各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0-02-05   点击数:

2020年青少年教育系各专业介绍

2020年经济管理系各专业介绍

2020年交通管理系各专业介绍

 

青少年教育系

一、系部特色

    青少年教育系现有公共事业管理(南昌航空大学职教本科班)、学前教育(师范类)、艺术教育(师范类)、青少年工作与管理(青少年事务方向)、社会工作、等专业,其中青少年工作与管理为国家骨干专业和江西省优势特色专业。青少年教育系始终把“注重能力培养,深化校企合作,推动高水平就业”作为办学特色之一。从战略发展高度,加强校企间的合作与交流,利用校企合作平台,开展“产学研”一体化实践,实现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无缝对接, 增强办学活力和核心竞争力。在人才培养、运行管理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结成长期、全面的战略伙伴关系。

 

二、专业介绍

公共事业管理(南昌航空大学职教本科班)

公共事业管理(青少年工作与管理)应用型本科旨在致力于为构建和谐社会主义培养具有良好思想、文化和心理素质,掌握青少年工作基本理论知识、政策、法规和青少年工作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青年活动组织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文化宣传能力,能够适应社区、学校青少年工作与管理,培养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本科应用型专职社工人才。

 

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类)

培养适应社会发展和地方经济需要,热爱幼儿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和积极上进的精神面貌;能在托幼机构从事保教工作、管理工作及从事学前阶段初步研究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技能型专门人才。就业方向主要为小学、幼儿园教师工作、社区少年儿童工作、少年儿童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工作。

 

艺术教育专业(师范类)

培养具有扎实的艺术基础理论知识和美术、音乐、舞蹈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础技能,能从事中小学的艺术教育教学、训练、竞赛工作,并能从事学校艺术科学研究工作、学校艺术管理工作及社会艺术指导等工作一专多能的复合型艺术教育专业应用型人才。

 

青少年工作与管理专业

立足服务青少年,本着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理念,以培养具有人本主义精神的,文化教育与心理辅导相结合的服务型人才为目标。就业方向主要为中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各级政府机构、社会团体、社区等青少年服务部门,各级团机构相关青少年服务部门。

 

社会工作专业

适应国家政策与需要,着重培养实用型,技能型高素质人才。就业方向主要为各社会工作机构,社会组织,政府机构极其下属职能部门,各级民政机关的社区管理岗位,社区服务中心,社区福利机构管理岗位。

 

 

职业教育活动周手工展

 

  

艺术教育舞蹈表演

 

 

舞蹈演出

 

 

职教本科考研辅导

 

职教本科班座谈会

 

 

手工作品

 

 


青少年工作与管理专业指导青少年提升抗逆力

 

 

社会工作专业下社区开展美学教育

 

手工作品2

 

备案序号:赣ICP备13008422号 邮编:330045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方志敏大道1458号
 联系电话:0791-83814509、83893355(兼传真)、83846065(就业)、87915458、87915459



服务热线

0791-83814509

服务热线

0791-83893355

服务热线

0791-83846065

服务热线

0791-87915458

服务热线

0791-87915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