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招生首页 / 招生信息 / 新闻资讯 / 正文
高校访谈-江西青年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章建平做客江教在线
作者:   时间:2020-07-18   点击数:

江西青年职业学院是一所公办省优质专科高等院校,学院坐落在江西省省会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校园区。校园环境幽静、绿树掩映、空气清新,是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成功的摇篮。

一、江西青年职业学院作为省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在人才培养和专业设置上有哪些特色?

我们学校着力打造“有理想、懂技术、通团务、会管理、善服务”的人才培养特色,要求学生不仅有较强的专业技术技能,还同时将团青文化素养,即政治素质高、综合素质强,具有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能力,能说、会写、善组织沟通的能力,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学校现有21个招生专业,专业设置上形成了以青少年工作与管理、社会工作类专业为特色,现代服务、文化创意类专业为主,少数工科类专业为辅的协调发展的专业体系。其中,公共事业管理为本科试点专业,青少年工作与管理专业为“江西省特色专业”;学前教育专业为“江西省骨干专业”;电子商务、青少年工作与管理两个专业在教育部创新行动计划中认定为国家骨干专业。

二、我们学校在开展校企合作和大学生创业就业方面有哪些亮点呢?

学校高度重视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工作,坚持“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共赢合作”的办学思路,分别与南昌轨道交通集团、江西航空有限公司、中国青旅、昌北国际机场等200多家知名企业单位建立了长期、深度的校企合作关系。比如,我校跟南昌轨道交通集团公司培养的轨道班,就是为它定制的,培养的人就是根据轨道公司的要求考核与检验,目前,我校在南昌地铁工作的毕业生占地铁公司员工总人数的17%。

同时,我们积极打造全省青年创业培训基地,学校的“陶行知国际众创空间”认定为国家应用协同创新中心,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也为带动学生高质量就业提供了更多机会。近年来,我们的毕业生以适应社会快、工作能力强的鲜明特色,赢得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一大批毕业生已经成为各级党政部门、共青团组织、企事业单位的骨干。学校连续三届9年被评为“全省就业先进单位”。

三、我们学院在打造“双师型”队伍,开展实践性教学方面颇有成效,能否简要介绍下这方面的情况。

学校有大批的“双师型”教师和优秀教师,电子商务生产性实训基地认定为国家生产性实训基地。学校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主讲教师队伍,学校先后制定了很多的师资队伍建设与管理制度,使师资队伍管理工作逐步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学校坚持从合作企事业单位中选聘技术能手和能工巧匠作为兼职教师,先后与南昌地铁、厦门布塔公司、南昌小苹果艺术学校、淘宝大学CETC院校建立了联合培养模式,建立了兼职教师信息库,实行“聘约管理,动态调整”。兼职教师承担实践技能课程教学任务不断增加。
目前,学院已形成了基础性课程由校内专任教师为主,实践类课程由校内具有双师素质的教师和行业、企业技术骨干为主的、结构合理的主讲教师队伍。

四、接下来,请您介绍一下我们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和学校生活环境。

我们学校十分注重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技能竞赛等方面业绩突出,学院大力打造的品牌校园文化十项,现有在册社团22个,每月、每周都有主题活动,极大地满足了学生在校的校园文化需求。校园内环境优美,绿树成荫,书香馥郁,积淀浓厚,学生公寓有独立空调,洗漱间,有公共的洗衣机、热水供应,学生食堂菜品丰富,味美价廉,生活非常便利。

五、我们学校志愿填报和投档录取的原则?

 我校本科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报考代码9834,在本科批填报志愿,高职(专科)报考代码8620,有三个批次,分别是高职(专科)提前批、高职(专科)批,高职(专科)艺术类批,其中学前教育(师范类)、艺术教育(师范类)、青少年工作与管理3个专业在提前批填报志愿,艺术教育(师范类)在高职(专科)艺术类批填报志愿,其他17个专业在高职(专科)批填报志愿。

1.今年专科提前批设置单志愿,就读我校学前教育、艺术教育、青少年工作与管理专业的考生,要在提前批志愿栏填报我校报考代码8620,再选择想要就读的专业。

2.今年高职(专科)批次设10个平行志愿,就读我校高职(专科)批专业的考生把我校作为首选,在A志愿填报8620。

特别提醒:请广大考生填报志愿时特别注意我校各专业在哪个批次,避免录取到不中意的专业,高职(专科)提前批在高职(专科)批之前投档,录取的专业只能是提前批的3个专业,提前批录取后,高职(专科)批考生所填的专业志愿就无法录取到。

我校招生录取工作严格按照《江西青年职业学院2020年招生章程》的规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录取。


备案序号:赣ICP备13008422号 邮编:330045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方志敏大道1458号
 联系电话:0791-83814509、83893355(兼传真)、83846065(就业)、87915458、87915459



服务热线

0791-83814509

服务热线

0791-83893355

服务热线

0791-83846065

服务热线

0791-87915458

服务热线

0791-87915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