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招生首页 / 招生信息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17-06-13   点击数:
自考本科专业介绍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它具有灵活开放、宽进严出、严格规范的特点,无需入学考试,教育质量具有很高的社会信誉和国际认可度,享有国民教育同等学历资格,毕业证书由教育部统一监制。
2006 年,江西省教育厅批准我院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主考院校”。为了提高自考学生的学历层次,学院采取专本连读的方式,分别与江西农业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本科院校合作开办本科班。近年来,各科考试平均通过率在80%以上,共有600余名学生完成自学考试本科课程,顺利毕业,取得自学考试本科文凭。其中95%的毕业生在上海等经济发达地区满意就业。
 
学前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热爱学前教育事业,具备学前教育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较高的文化素养,能在托幼机构从事保教和管理工作的教师、学前教育行政人员、家庭教育的指导以及其他有关机构的教学、管理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与教学论、学前教育原理、学前教育心理学、学前游戏论、学前比较教育、学前教育史、学前儿童家庭教育、学前特殊儿童教育、学前教育科学研究与论文写作、学前教育行政与管理、学前教育诊断与咨询、学前儿童心理卫生与辅导、英语(二)、普通逻辑、美育基础、儿童文学名著导读、毕业论文(必做)。
广告学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宽广的文化与科学知识,扎实的传播学、营销学、广告学理论基础,敏感的职业触角与熟练的从业技能,能在新闻媒介、出版发行、广告行政管理部门、广告公司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策划创意、广告经营管理、市场营销策划、公共关系策划与实施、品牌策划与管理、信息咨询等方面的高级实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英语(二)、广播电视广告、平面广告设计、中外广告史、美学、传播学概论、社会学概论、现代管理学、中国文化概论、中国现代文学作品选、经济法概论、新闻事业管理、广告摄影、电脑三维动画(实践)、法学概论、综合作业(一)(必做)、毕业论文(必做)。
会计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面向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事业第一线,具有会计核算能力、审计与咨询能力、财务分析与管理能力,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政府机关及有关部门从事会计管理、审计实务及财务管理工作的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英语(二)、财经应用文写作、创业理论与实务、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经管类)、服务营销学、线性代数(经管类)、绩效管理、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金融理论与实务、资产评估、高级财务会计、审计学、财务报表分析(一)、市场营销学、会计制度设计、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毕业论文(必做)。
英语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实际能力尤其是英语交际能力,综合素质较高,能运用基础英语和商务英语,从事各种商务活动并能从事其他英语环境需要的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第二外语(日语)、高级英语、英语翻译、口译与听力、英语写作、英美文学选读、现代语言学、英语语法、英语词汇学、外语教学法、外贸函电、英语科技文选、毕业论文(必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英语(二)、财经应用文写作、创业理论与实务、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组织行为学、行政法学、现代管理学、公共关系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劳动关系学、劳动与社会保障、人员素质测评理论与方法、薪酬管理、毕业设计(必做)。

 

备案序号:赣ICP备13008422号 邮编:330045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方志敏大道1458号
 联系电话:0791-83814509、83893355(兼传真)、83846065(就业)、87915458、87915459



服务热线

0791-83814509

服务热线

0791-83893355

服务热线

0791-83846065

服务热线

0791-87915458

服务热线

0791-87915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