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招生首页 / 招生信息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与江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开展校企合作对接会
作者:   时间:2023-02-24   点击数:



   
     
       

为搭建资源对接、交流合作平台,2月24日上午,我校与江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校企合作对接会在行政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张辉勇、团省委青年发展部负责人以及省青企协会长班子、部分常务理事参加此次会议。学校党委书记罗来松、有关职能部门及三系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黄晨华主持。

       
   

   

   
   

   
     
       

会议聘任40余名企业家作为我校大学生创业就业导师,双方就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合作共识。

       
   

   

   
   
   
   
   
   

   
     
       

会上,罗来松致辞。他对各位青年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及办学情况。他表示,近几年,在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与江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的关心支持下,在合作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我校学生就业率、留赣率、留昌率稳居职业院校前列。他希望借此契机,诚邀更多青年企业家参与我校育人过程,搭建学校与企业常态化联系机制,鼓励会员企业与我校交流互动,进一步加强供需对接。他期望凝聚更多青年企业家力量助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培养好学生的同时,加强与企业的服务和沟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与高质量就业,我校教师员工和科研骨干将为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科研帮助和服务,争取在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深度合作。

       
   
     
       

会上,罗来松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要推进产教融合,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他认为职业教育要“开门办学”,推动校企合作是大势所需,学校一直致力于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校企合作能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资源,双方可以谋求未来共建产业学院。他提出“共同招生、联合开发课程;共同培养,定向出口”“摘桃子”方案,期待与企业在学校优化人才输送机制、毕业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达成共识。

       
   
     
       

在座谈交流中,省青企协代表以及各位企业代表就学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实习就业、产教融合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各位企业代表介绍了相关企业基本情况、发展前景、人才需求和招聘岗位,并表示我校的发展理念与企业核心理念不谋而合,将义不容辞地支持学校发展,努力成为青年人的模范和标杆,汇聚各方力量和社会资源,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坚持产教融合是我校深化职业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创新职业教育模式的必由之路。此次校企合作对接会促进了校企协同发展。我校将继续围绕人才质量培养,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与企业加强沟通互动,增加交流机会,实现互惠互通、长足发展,合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文字 / 齐锦

图片 / 黄乐 方文杰 

编辑 / 胡小青 

审核 / 林辰 齐锦

总期数 / 第1615期

2023年02月24日




备案序号:赣ICP备13008422号 邮编:330045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方志敏大道1458号
 联系电话:0791-83814509、83893355(兼传真)、83846065(就业)、87915458、87915459



服务热线

0791-83814509

服务热线

0791-83893355

服务热线

0791-83846065

服务热线

0791-87915458

服务热线

0791-87915459